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的塞尔维亚民众支持与海牙国际法庭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5月27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贝尔格莱德人权和战略营销中心 27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76%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支持率比去年高出6个百分点。

  这项称为“关于战争罪行审判的公众观点”的民调说,60%的塞尔维亚民众认为,当地司法体系已准备好审判那些被指控犯有战争罪行的嫌疑人。71%的受访者表示,塞尔维亚
已经能够面对过去的战争罪行,不过只有20%的人支持对那些不愿自首的战犯嫌疑人实施逮捕和引渡。

  这次民调是近期对不包括科索沃在内的塞尔维亚各地的1200人进行的。民调报告说,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与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动机是满足重新融入欧洲的条件和避免制裁。另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海牙国际法庭对塞族人有偏见,这是因为受指控的塞族人要多于其他民族。

  塞黑人权和少数民族权利部长利亚伊奇近日表示,塞黑政府决心履行对海牙国际法庭的全部义务。海牙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本月曾声称,受到法庭指控现在仍然在逃的主要战犯嫌疑人中有还有若干人藏匿在塞尔维亚境内。(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