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外长表示将与哈里里案国际调查委员会全面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27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外长哈穆德27日在这里会见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时说,黎巴嫩政府将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全面合作,以查清谋害哈里里案的真相。

  据此间媒体报道,哈穆德还表示,黎外交部愿意为调查委员会提供它所需要的一切便利,以便使调查委员会能像黎巴嫩人民所希望的那样尽快完成其使命。

  此后,黎司法部长卡巴尼和内政部长萨巴阿也分别会见了梅利斯。

  卡巴尼部长在会见后表示,黎巴嫩将尽其所能为国际调查委员会提供所有有关资料和证据。他还表示愿在黎司法部门和国际调查委员会之间建立一个合作机制。

  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德国资深检察官梅利斯及其一行5人是26日抵达贝鲁特的。梅利斯抵达后立即查看了谋害哈里里的爆炸现场。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在贝鲁特遭炸弹袭击身亡。起初,黎巴嫩当局曾反对国际调查这一案件。在黎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决定组成国际委员会来专门调查此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