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00 解放军报
胡锦涛会见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胡锦涛会见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图)
  5月2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常爱玲)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

  胡锦涛说,中克建交13年来,双方本着平等、互信、互利的原则,积极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我们感谢克罗地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胡锦涛表示,中国一贯尊重克罗地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理解克罗地亚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基本国策,希望西巴尔干地区早日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中克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中方愿与克方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和推进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萨纳德感谢胡锦涛拨冗会见。他说,我对中国的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克罗地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情。克方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中方尊重克罗地亚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基本政策。克罗地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不会动摇。克罗地亚将继续努力,促进双边关系有更大发展。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