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多数法国人反对欧盟宪法条约 欧盟一体化受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8:5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法国将在本月29日就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半数以上的法国人反对批准《欧盟宪法条约》。26日晚,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宣传活动结束前发表了充满感情的电视讲话,来为该条约的通过最后造势。

  希拉克呼吁法国民众“为了子孙和法国的未来”给《欧盟宪法条约》投下赞成票。西方媒体不约而同地评论说,这是希拉克的“最后防线”和“最后一张牌”。

  根据规定,无论是《欧盟宪法条约》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相关宣传活动都将在27日结束。希拉克在爱丽舍宫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如果法国人最终在全民公决中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那么将使欧洲一体化进程面临空前的危机,而法国将为此承担所有责任。希拉克呼吁民众采取冷静和理智的态度对待此次全民公决,而不要将其等同为对现任法国政府的信任投票。“我们不能将问题混淆,这并不是对政府说‘是’或者‘不’,而是关系到你们的未来,你们的孩子们的未来,法国的未来和欧洲的未来。在这个周日,你们将决定法国的前途。”

  希拉克之所以到最后一刻还在苦口婆心地劝说民众,因为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很不乐观。

  法国益普索民意调查机构2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法国反对《欧盟宪法条约》者又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55%,而支持者则下降了两个百分点,降至45%。

  美联社记者约翰·莱塞斯泰说,这次全民公决让希拉克面临极大的政治风险,如果失败,将使希拉克成为继戴高乐之后,自1958年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二位在全民公决中受挫的法国领导人。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宪法条约》一旦在法国受阻,将对欧盟一体化进程在政治和经济领域都造成严重影响。由此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使尚未举行投票的欧盟成员国内的反对声更加强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