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称关闭一些军事基地是为打击恐怖主义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 美国总统布什27日说,在对军队进行改革使其适应反恐战争需要的过程中,关闭一些军事基地是一个痛苦、但非常关键的步骤。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什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目前的军事基地数量超出了需要。为了维持多余的军事设施,浪费了纳税人数十亿美元的经费,而这些钱可以用来更好地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21世纪面临的威胁。

  布什说,他知道关闭一些军事基地会对基地所在地的经济造成影响,政府将通过提供经济发展援助、职业培训等措施,帮助这些地方顺利完成转变过程。

  他表示,美国军队目前部署的方式反映的是应对20世纪的威胁。由于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及随后发动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美国军事改革变得更加迫切。在未来10年内,美国将对军队进行调整,使其能够迅速出击处理意外威胁。关闭一些军事基地将使军队变得更有效率,更能保护美国来应对新世纪的威胁。

  关于打击恐怖主义问题,布什强调说,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战略非常清楚,即采取任何必要手段瓦解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美国在国外打击敌人,是为了不在国内面对这些敌人。

  他说,为了应对21世纪的威胁,美国正在开发新技术,使军队变得更轻便、更灵活,速度更快,更具有杀伤力。在未来几十年中,美国将部署无人驾驶的水下装置,前往目前潜艇都无法到达的地方;部署先进的可击落弹道导弹的驱逐舰,以及能够秘密地把特种部队和巡航导弹运送到可对敌人发动打击位置的攻击潜艇。此外,美国还在研制海上基地,使军队可以从接近战场的浮动平台上发起攻击,而不需要依赖距离遥远的陆上基地。

  美国国防部于本月13日向基地调整与关闭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有关建议关闭和调整国内军事基地及军事设施的名单。该委员会将对国防部的建议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于9月份向总统提出自己的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