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穆斯林在美国使馆前示威抗议宗教歧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2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苏祥新) 今天下午,记者下榻的使馆区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一带突然人声鼎沸,乃至炮竹声声,细看却是数以百计的穆斯林在举行示威。

  记者测算示威者在五百人上下。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示威领头人是马来西亚伊斯兰党署理主席哈山,五百示威者大多是该党党员。示威诉求为要求美国政府向全球的穆斯林道歉,并立刻停止对穆斯林的宗教歧视。

  今天正逢周五穆斯林礼拜日,这些伊斯兰党党员在祈祷后齐聚到美国大使馆前示威,他们在那里高喊口号,严厉谴责美国对穆斯林的宗教歧视,并燃放炮竹,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之后,哈山将一份给美国驻马大使的备忘录呈交该使馆,内容是谴责美军对回教徒战俘百般羞辱和虐待,且在厕所亵渎伊斯兰教圣典《古兰经》的恶行。

  此后,示威者中有人当场焚烧美国国旗,示威达到高潮后气势渐渐转弱,示威者逐渐四散。记者估算整个示威历时约半个小时。

  超过一百名吉隆坡警方人员和防暴人员在现场驻守,预防发生不测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