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部党委严格按条例规范政治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7: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星旭、特约记者张恋潮报道:4月下旬,兰州军区某部党委发出通报,对在开展政治工作中搞变通、不按规章制度办事的3个单位和2名政治主官进行通报批评,要求所属部队严格按《政治工作条例》规范政治工作。

  该部所属基层单位驻地分散,专业门类多。在开展政治工作中存在随意性大、搞变通的现象,一些单位和政治主官在抓政治工作落实中有的单纯靠行政命令,有的靠老经验、
老套路,影响了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为切实纠正这一现象,该部从强化政治干部依法办事的意识入手,利用党委会、业务培训和教育整顿等时机,组织政治干部反复认真学习《政治工作条例》,总结政治工作的特点规律,宣扬依法办事的先进典型,调动各级依法指导和开展政治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他们把经常性学习、集中培训、搞好传帮带和岗位锻炼作为提高政治干部能力素质的基本途径。

  今年以来,该部先后举办了宣传干部、纪检干部、保卫干部3个专题培训班,通过集中辅导、难题会诊、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和参观见学等方法,帮助大家深化对政治工作法规制度的认识,集中研究解决在依法指导、开展政治工作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该部领导机关还利用蹲点调研、检查工作、布置任务等时机,围绕提高依据法规制度把握方向、依据法规制度谋划发展、依据法规制度抓好落实、依据法规制度推动工作4种能力,帮助各级政治干部练好开展政治工作的基本功。该部还建立完善了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的保障机制,建立考核评估机制,把各级落实法规制度的情况纳入行政监督、法纪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中。机关在检查考核部队政治工作时,既看对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更看对各种法规的落实力度;既看工作过程,更看实际效果,维护了《政治工作条例》的严肃性,提高了政治工作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