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伊拉克政府与武装分子的力量此长彼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7: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基地组织5月26日在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承认扎卡维受伤,并选出一名临时领袖负责指挥武装分子作战。就在同一天,伊拉克过渡政府国防部长杜莱米宣布将在首都巴格达部署4万多名士兵对武装分子展开大规模追缴行动,伊拉克过渡政府将要转守为攻了。《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为此发表文章《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施压》,摘要如下:

  5月份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暴力事件更加猛烈,仅一个月内就造成620名伊拉克人和60多名美国士兵死亡。

  美军在伊拉克西部发动的多次进攻,使武装分子损失20多名高官,并获取了扎卡维计算机中的情报,因此给基地武装分子不断造成巨大压力。伊拉克过渡政府5月26日宣布要加紧打击武装分子的声明,更使武装分子的处境雪上加霜。

  同一天,伊斯兰网战先发表声明表示扎卡维受伤,决定任命一名临时领袖指挥作战。但很快该网站就发出另一则声明,否认任命任何接替扎卡维的人选。武装分子在伊斯兰网站宣布武装组织新任领导,随后又加以否认这件事暴露出武装分子内部的分裂倾向,引发了人们的质疑:武装势力将如何演变?

  扎卡维是否死亡或者受伤后能否康复成为“精神领袖”,将对各种武装分子的活动造成长期影响。

  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恐怖主义和政治暴力研究中心的专家分析说:“即使他(扎卡维)不是一把手,区别也不会太大,他的力量将更加脆弱。”另一位在哥本哈根的专家认为:“如果他死了,对武装组织将是重大打击,武装分子将会分裂,新的权力中心将会出现。而扎卡维能将他们团结起来。”

  (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