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和西班牙合作研发155毫米“火山”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6:4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5月12日报道] 目前,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政府正在就西班牙参与研发并生产"火山"(Vulcano)155毫米炮弹(包括增程型和远程两种型号)进行磋商,有望在2005年下半年签订备忘录。155毫米增程型非制导"火山"炮弹使用北约制式39倍口径火炮发射时,最大射程为50~80千米;若使用52倍口径火炮,最大射程为70~100千米。

  上述两种155毫米"火山"炮弹将在奥托·梅莱拉公司目前处于研制中的127毫米"火山"舰炮弹药的基础上进行研制。127毫米增程型非制导"火山"炮弹配用多选择引信,射程达70千米。远程制导"火山"(127毫米和155毫米)炮弹利用了奥托·梅莱拉公司先前76毫米DART制导炮弹的鸭式舵控制技术,保留配用多选择引信,但采用结合有GPS接收机和鸭式舵的惯性测量装置,命中精度为20米。如果加装半主动激光导引头,命中精度将提高到3米。

  155毫米非制导"火山"炮弹长0.95米,质量为29千克,抛掉弹托后的质量为18千克。该弹从52倍口径火炮发射的最大初速度为1150米/秒,与制式炮弹相比,没有明显的身管磨损效应。

  不管是否有广泛的国际合作,意大利国防部将于2005年6月签订增程型"火山"炮弹的研制与工业化合同。在完成可行性研究之后,意大利国防部预计于2007年签订远程"火山"炮弹的研制合同。预计,155毫米增程型"火山"炮弹将于2008年完成研制和工业化,而155毫米远程"火山"炮弹到2011年才能完成上述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