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美33位议员强硬要求连战支持通过台军购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6:3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在在野党“立委”反对下,迟迟未通过军购特别预算案。民进党“立委”蔡同荣上午出示33位美国众议员连名写给国民党主席连战的信函,信中用词强硬,要求连战全力支持军购案,不得再有任何延误(without further delay),以坚守国民党支持坚强“国防”力量与强化美台关系的承诺。

  这封33位众议员联名写给连战的信函,希望连战能协助“立法院”在这个月,尽快
通过军购特别预算案,延迟采购潜水艇、爱国者导弹、P-3C反潜机,将使台湾在往后五年容易受到攻击,这是美国与台湾的“国防部”都认为特别有危险的时间点。

  据了解,33位众议员在信中表达,美国与台湾双方必须确保台湾有能力吓阻,在必要时击败入侵者,美国国会也是因此支持对台湾出售潜水艇、反潜机、爱国者导弹。国会对于台湾获得这些优先项目,向来都是跨党派的支持。军购特别预算案购买的武器,对于维持台海和平与富裕相当重要,无法通过预算,会让美国提高关切台湾对抗可能的外来侵略的自我防卫能力,希望连战支持通过军购特别预算,不得再有任何延误。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