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航天局成功部署首个“火星快车”雷达构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1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红新星》网站2005年5月11日报道] 2005年5月10日,欧洲航天局(ESA)的飞行控制人员成功部署首个搭载在"火星快车"上的MARSIS雷达构架。

  ESA于5月4日开始部署首个20米构架,尽管有12/13的构架段处于正确位置,但处于最远段的一个构架(可能是第10号构架)还没有进入正确位置。第二个(20米)和第三个(7米)构架的部署暂时停止,以进行全面的情况分析和评估。

  由于外太空寒冷条件可能会影响到构架的玻璃纤维和纤维B材料,任务小组决定旋转重680千克的航天器,这样太阳就可以为构架阴面提供热量,当阴面受热扩展时,能够使未展开的构架段进入正确位置。

  "火星快车"在5月11日重新建立联系,对所接收数据的详细分析表明,所有构架段都已成功部署,并且构架1已全面展开。在对构架1展开特性进行全面分析和调查后,剩余两个构架的部署可能在几个星期后恢复。

  "火星快车"地表下探测雷达天线(MARSIS)实验将测绘火星地表下数千米深度的结构。该仪器40米长的天线构架将向行星传送低频率无线电波,这些电波到达任何表面后将反射回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