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今年首季度两岸总额逾158亿美元 3月创单月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3月份台湾对大陆出口额为43.43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累计今年1至3月,两岸贸易总额为158.23亿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3月台湾对大陆贸易总额估计为158.23亿美元,同比增长17.8%,比重增加1.2个百分点;其中台湾对大陆输出金额约为113.45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占台湾出口总额26.5%;台湾自大陆输入金额为44.78亿美元,同比增长2
9.4%。在进口成长增幅大于出口成长增幅情况下,贸易顺差达68.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5.6%。

  就单月而言,3月份台湾对大陆出口额为43.43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新高,包括钢铁及塑胶制品出口额亦创历年单月新高,有机化学品出口额则为历年单月第3高。

  在进口方面,3月份台湾自大陆进口额为17.01亿美元,仅次于去年12月的17.14亿美元,这主要是从大陆进口钢铁大幅增长300%所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