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县市长选举在即 李登辉或再组一个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5:0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5月2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在即,民进党内部初选提名大战至今仍在进行,陈水扁却在此时要燃起和解烈火,又想要改弦易辙试图唤回深绿支持者的心。但是,该举效果实在有限,一位南部民进党部主委即表示,选民流失的速度之快、情况之糟,让他除了摇头叹息之外,真的“无话可说”。

  在国民党积极劝进下,吴清基极有可能在年底选举时再度披挂上阵,此时陈水扁反
复的言论使得深绿支持者犹豫不决,而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更在此时宣示台联绝不在台南县长一役中缺席,本来选情已十分紧绷,陈水扁关爱的眼神能否再度带来足够的票房保证,压制住深绿群众的不满,已经被打上了问号。

  台联党组织部主任刘一德表示,陈水扁的言行已经使得深绿基层群众的反弹声浪再起,许多民进党支持者纷纷转向,这是陈水扁送给台联党的大礼。

  值得注意的是,在陈水扁公开和李登辉“呛声”后,原本和扁互动不错的台联党主席苏进强也被李登辉泼了盆冷水。据了解,在“国代”选举前,李登辉和苏进强共同出席了一个造势场合,当他们在后台时,近来已经对陈水扁的言行相当感冒的李登辉,私下也对曾经被陈水扁聘为“国安会”咨询委员、文化总会秘书长的苏进强说了重话。

  除了此次扁李反目之外,陈水扁和谢长廷一直积极推动的三合一或二合一选举也是促使台联党不得不推出人马搅局的个中原因。事实上,台联党内部曾试图与民进党协商,希望能针对年底县市长选举进行联合民调,透过台联党和民进党兄弟结盟,让两党候选人跳过民进党内初选共同角逐,推出代表泛绿的一人参选,美其名是避免鹬蚌之害,但真正的目的却是在替台联争取二○○七年“立委”选举改制后的生存空间。

  台联核心人士也透露,任务型“国大”选举,台联党得票率虽然仍未成气候,对民进党而言仍是警讯,且以李登辉长期以来掌握8%的深绿选民支持,成事也许不足,败事却绝对有余。对于台联党信誓旦旦的大动作,民进党内部目前仍低调表示将再和台联党沟通协调,以免亲痛仇快。台联党的大动作宣战挖墙脚,更让昔日常倚靠泛蓝裂解在选举中渔翁得利的民进党,自己也面临腹背受敌的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