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无人艇能射导弹 威力不输大型军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59 环球时报
新加坡无人艇能射导弹威力不输大型军舰(附图)

遥控作战的“斯巴达侦察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加坡无人艇能射导弹威力不输大型军舰(附图)

  新加坡海军最近展示了两种新型无人水面作战舰艇——“斯巴达侦察兵”和“保护者”。由于这两种无人艇可以在“母舰”控制人员的遥控下进行远程作战,有效降低了海军官兵的战斗风险,因此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

  “斯巴达侦察兵”由新加坡、美国和法国联合研制,艇身长7米,宽4米,高4.5米,排水量仅2吨,但最大活动范围可达14.4公里,一次出海可连续航行8个小时。该艇虽小,战
斗力却不亚于某些大型军舰,它可以搭载舰炮、反舰导弹及反潜感应器等武器,能执行监视与侦察、反水雷或反潜等任务。如果装备“海尔法”或“标枪”导弹,它甚至可以对地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斯巴达侦察兵”先进之处还在于其高带宽通信系统,通过使用类似无线局域网技术,可以实现与己方飞机、舰艇和潜艇高速传输实时战斗信息。“保护者”无人艇稍大一些,排水量4吨。它采用喷水推进技术,装备有光电吊舱、

  轻型火炮等,能提供较强的监视、识别和侦听能力,可用来侦察、辨别和拦截敌舰。

  新加坡海军已经把无人技术作为未来海军建设的重点,该国海军官员认为,“它(无人艇)将使我们在打击海盗和恐怖主义行动中拥有一件高技术武器”。

  目前,“保护者”无人艇已在新加坡海军服役,最近还被部署到伊拉克附近海域。新加坡海军还计划对“斯巴达侦察兵”进行近海试验。下个月,它将启程到南中国海域进行实弹发射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