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闽台旅游合作定可实现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题:“闽台旅游合作定可实现双赢”——访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

  中新社记者 罗建文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目前正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许多旅行社现已开始着手组织客源,
期待报名参加首发团的大陆居民十分踊跃。

  与台湾隔海相望的福建省在发展对台旅游方面的优势可谓得天独厚。“天时、地利、人和样样具备,我们期待借此契机有所作为。”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先生在该省近日举办的“全国百家媒体赴闽采访”活动中作了上述表示。

  陈先生认为,随着连战、宋楚瑜的大陆之行,海峡两岸过往的僵局开始打破,大陆方面更是出台了包括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一系列的举措,为闽台旅游业的合作创造了一个不错的氛围;福建与台湾隔海为邻,是大陆与台湾相距最近的省份,占有地利优势;台湾有百分之八十的居民祖籍地在福建,闽台同根,山海一体。有此诸多因素,福建旅游主管部门将闽台合作列为重要工作,目前已推出八项措施推动两地旅游业的联动。

  八项措施包括:组织两岸三地专家学者编写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继续做好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工作,将现有的五家组团社扩大至二十一家;继续进行已达成的闽台旅游合作项目;策划有影响的旅游活动,在厦门举办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举办台港澳百部自驾车厦门--北京“团圆之旅”宣传活动;争取将妈祖文化旅游节升格为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活动,加强对台湾民众的影响和感召力;促成欧洲高斯达邮轮开辟“香港--金门--厦门--马祖--福州”航线;在签定“武夷山--阿里山”旅游对接协议的基础上,继续促成闽台主要景区和旅行社的业务对接。

  闽台合作是福建省旅游业发展的一大优势,台湾也是福建的重要客源地,自一九八七年台湾开放居民赴大陆旅游以来,共有六百多万人次前往福建,占福建入境客人的三分之一,今年一季度,台湾游客入闽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二点五。“台湾客人通常都选择从福建的某个城市入境,先回祖居地拜祖,之后才开始赴大陆其他地区的旅游活动。”陈局长说。

  福建省近年在旅游各个方面的长足进展也给台湾游客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交通、住宿、餐饮等已颇为完备,尤其是景区的开发和建设更为突出,据陈局长介绍,目前福建的旅游资源已被划分为绿、红、蓝三条主线,绿是以武夷山为主体的闽北青山绿水之旅;红是指以古田会议旧址为代表的中共早期苏维埃政权所在地闽西“红色之旅”;蓝则是包括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等沿海景区旅游线。

  “闽台旅游各具特色,台湾人喜欢到福建观光,福建居民也非常向往去台湾的阿里山、日月潭,双方业者没有理由不紧密合作,合作肯定会双赢。”陈对闽台合作的前景信心十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