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计算机展已成台湾业者争取大陆订单重要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将于本月三十一日开幕,主办单位估计,今年大陆科技业者到台湾参观的人数可能破千人,联想集团、北大方正、清华紫光等大厂均派副总级以上主管前往,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已成为台湾电子厂商争取大陆订单的重要机会。

  据《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部门官员指出,今年大陆科技业者申请赴台的数量
确实较往年多。信息业者分析,大陆信息市场逐渐崛起,对台湾厂商下单金额逐年上升,过去台北计算机展主要是争取欧美大厂订单,但近几年大陆业者已逐渐成为另一主力。

  业者指出,从台湾邀访单位可以看出电子代工厂日渐重视大陆科技业者。过去邀请单位大都是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或电电公会等团体,但今年邀请的几乎是台湾电子大厂。

  业者表示,几乎大陆一线电子大厂均派员参加此次计算机展。大陆高科技业者抵台后,台湾电子大厂将展开一场抢人大战。信息业者说,台湾电子业者早已排队与这些大陆业者会面或请饭,希望争取大陆订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