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拉伯新闻网:阿巴斯访美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阿拉伯新闻网:阿巴斯访美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6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访问美国,得到了与阿拉法特截然不同的待遇:白宫铺上了红地毯,美国总统布什承诺向巴勒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的直接援助,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回访中东地区讨论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问题。阿拉伯新闻网5月27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阿巴斯此行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摘要如下:

  阿巴斯访美可以被视作一种突破。尽管阿拉法特也曾访问过美国,但他从未在布什
当总统期间访问。然而,阿巴斯此行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美国没有承诺赖斯将强迫以色列按计划实施撤离加沙的计划;美国也没有就以色列拘押的1.1万名巴勒斯坦囚犯做出任何承诺;至于5000万美元的援助,对于巴勒斯坦基础设施建设来说,这个数目还是太小。而且这不过是美国国会曾经批准的、但拒绝直接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3.5亿美元援助之中的一小部分。显然,华盛顿只是做好了表姿态的准备,但没有真正信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美国失去了一个机会。不管以前有多么不信任,华盛顿现在应该抓住机会了。华盛顿本来可以更有远见一些。它应该认识到此行对阿巴斯来说并非没有风险。如果阿巴斯没有获得任何实质性的东西(不仅仅是金钱),他将失去人们的支持。而且,对于任何阿拉伯领导人来说,被美国表扬都意味着一种真正的危险。阿巴斯不希望被看作美国的工具,但他在巴勒斯坦的政敌,例如哈马斯,将竭尽所能地在接下来的选举中降低他的支持率。

  援助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巴勒斯坦缺乏建设房屋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援助,它不可能结束巴勒斯坦民众的苦难生活。然而,美元,即使是上千万美元,也不会让他们感动。他们将会把援助看成是美国收买他们的举动。他们这么想也不是全盘错误的。华盛顿突然直接给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5000万美元援助的事实表明,如果他们发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实施的政策是他们所赞成的,他们将从3.5亿美元中抽出更多的直接援助。换句话说,只要实现华盛顿的愿望,“胡萝卜”遍地都是。

  没有理由怀疑布什希望在中东实现突破并创建巴勒斯坦国的诚意。然而,实现这些愿望不可能一蹴而就。尽管美国为阿巴斯铺上红地毯的行为令人鼓舞,但如果他们更具远见地欢迎并更信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话,形势将出现改观。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