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提出保台湾为前提的所谓新台湾主体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据凤凰卫视报道,陈水扁日前与民进党籍“立委”餐叙时,再提所谓“新台湾主体意识”。陈水扁幕僚表示,“新台湾主体意识”前提是“保台湾”,在“稳定发展、务实推动、和平促成”意涵下,开启两岸和解新局。

  陈水扁声称,提出“新台湾主体意识”路线,前提强调“保台湾”,守住台湾。他声称要捍卫所谓的“台湾主权”。

  所谓“新台湾主体意识”其下的三大意涵是“稳定发展、务实推动、和平促成”;彰显的是和解基调,强调执政党愿与在野党和解;政府愿在确保“台湾主权”前提下,进行两岸和解、对话。

  而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不久前,大陆明确表示,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为基础的“九二共识”,台湾的政党和政治人物,不管其过去说过什么,都可以就发展两岸关系和大陆进行商谈。(欧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