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前能源部副部长称莫斯科可能再次出现大停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俄前能源部副部长库德里亚维认为,莫斯科能源系统设备严重老化,管理问题严重,类似5月25日莫斯科市南部地区大面积停电事故完全可能会重演。

  前副部长库德里亚维表示,尽管莫斯科市南部所有停电事故地区电力供应已经恢复,但类似事故完全可能再度发生,如果发生在冬天,后果将不堪设想。冬季供暖系统的稳定
性最长为18个小时,如果无法及时恢复电力供应,管道会爆裂,损害将是不可恢复的。当然,从原则上说,停电事故不一定就会发生在夏天能源需求高峰期,但夏季高温天气会促使空调用电激增,可能导致电力负荷过大造成事故,必须加以重视。

  2003年8月,美国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5000万人受到影响。当时,俄统一能源系统公司总裁丘拜斯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俄罗斯绝对不会发生类似事故,此后多次重申会避免这种美国式的悲剧,此次莫斯科大面积停电事故就是其管理工作不力、老化设备长期得不到更换、玩忽职守造成的恶果。

  库德里亚维强调,几年前,没有人重视莫斯科能源系统网络的发展情况,莫斯科能源公司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设备改进费用,一些设备严重老化,早该更换。如今,莫斯科在迅速发展,电力需求早已大大超出1989年的水平。近年来,莫斯科电力短缺现象经常发生,能源短缺已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2000年短缺24万千瓦,2004年冬电力缺口为107万千瓦,5月25日大停电事故时,电力短缺达到了250万千瓦。这里既有设备因素,也有人为因素,经营行为不善是最大问题。(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