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在巴格达部署4万人军队围剿叛乱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伊拉克政府正准备在巴格达周边部署4万人的军队,用来阻止伊叛乱分子攻击巴格达,在过去一个月里,这种攻击活动已经导致数十人丧生。

  这次部署行动将是去年6月驻伊美军向伊拉克政府移交权力以来最大规模的反伊叛军行动,最近一段时间,伊拉克叛军活动日益猖獗,对巴格达实施了多次轰炸,导致平民伤亡
惨重。

  这次被部署的4万名伊士兵还将有1万名美军士兵给予支援,据伊拉克国防部称,在对这次试点行动的效果分析之后还将扩展到其他城市。

  伊政府还表示相信有关“基地”组织三号头目、伊叛军首领扎卡维受伤的消息是真实的。与此同时,在扎卡维率领的伊“基地”分支网站上,还出现有关该分支组织开始为扎卡维选择接班人的消息。其中一个版本的消息称,一个名为阿卜·哈夫斯的恐怖头目将临时接替扎卡维,但有该组织新闻协调人签名的另一个版本的声明称,有关哈夫斯将接班的消息是传言。声明还称,该组织之所以宣布扎卡维受伤的消息是为了显示其新闻的实效性和真实性,同时避免追随者因为有关扎卡维已经被杀的消息而产生恐慌。声明称:“忠实的兄弟们,你们将听到让你们高兴的消息。”

  伊过渡政府国防部长萨阿敦·杜莱米表示,虽然扎卡维可能会因伤退出战斗,但针对伊叛乱分子的攻击行动必须持续下去。他说这次伊政府在巴格达周边部署大批军队将摆出“转守为攻的一个态势”。杜莱米说,巴格达将被划分成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由一支部队负责保护。他说:“我们将建600个检查哨,还将在巴格达周边建封锁点,就像一张大网把恐怖分子圈在里面。”(昆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