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继续开发单兵作战及联络综合装备士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5月13日报道] 法国萨吉姆防务安全炸药公司正在参与开发法国"单兵作战及联络综合装备"(FELIN)未来步兵作战系统战略发展项目。到2007年,将有数千名法国步兵装备FELIN系统。该系统也将成为欧盟成员国中第一个装备作战部队的士兵系统。

  FELIN系统包括轻型的、采用人类工程学制造的防护服,以便实现快速和灵活机动。
新系统包括先进的光电武器组件(轻型放大瞄准镜和红外热传感器)、头盔组件(瞄准具、图像显示器、夜视照相机等)、强大的先进通信中继和单兵自主动力组件。系统的核心是一部用于控制数据传输和通信链路的穿戴式计算机。装备FELIN系统的21世纪步兵将不再孤立于战场,而是在分队指挥官的战术决策中扮演积极角色。

  FELIN系统是为现代作战环境专门设计的,可以满足地面部队面临的主要作战挑战,即士兵在行动中拥有更高的防护和更快的反应能力(快速、可靠识别、机动性和攻击性、防御和生存技能等)。例如,装备FELIN系统的步兵能够在更远的距离上进行昼夜瞄准和射击,虽然装备更轻,但却能够提供更高的弹道防护和三防能力,士兵行动也更迅速。

  另一项重要作战挑战是扩大了行动领域。FELIN系统的数据传输网络(RIF)的覆盖范围更广。这种改进的数字通信系统能够在排以内进行语音、数据、图像甚至任务报告中继。因此,FELIN系统使整个排(40多名士兵)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这关系到部队的指挥结构。FELIN系统的一个重要特征是采用了模块化结构,士兵可以根据作战任务和级别,只携带每次任务所需的装备。排长和作业组长将专门配备一个PDA大小的移动信息系统,使得他们可以通过GPS方位跟踪/通信系统跟踪其部下的确切位置。该设备还可以提供更高的态势感知能力。这些新的因素将会改变传统的作战方式,从而对作战条令产生影响。

  防务安全炸药公司的子公司和通信分公司将负责FELIN系统中大部分的电子防御和通信技术。这些光电技术不但用于夜视和微型屏幕上的中继视频显示,以及用于实现信息共享的通信网络,而且还可以应用于军用移动电子和来自民用产品(例如DECT和蓝牙)的技术。FELIN系统获得成功关键之一是使用双重技术在所有这些技能之间建立一种协同性,该项目是要为法国陆军提供一种完整的作战武器系统,而不仅仅是针对个别士兵或无关人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