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唐山访哥成“自首之旅”台媒体称台湾形象被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台“外长”陈唐山周三结束对哥斯达黎加的四天“访问”,在哥国媒体集体以台湾的政治献金丑闻相送下返台。台湾传媒形容,这次原本以召开地区工作会议为名、行修补两地关系之实的访问,却变成跳入火坑的“自首之旅”,还赔上了台湾的形象。

  据中通社报道,两年前,哥国媒体首先踢爆该国外交部以台湾捐款发放顾问薪津;去年两位前总统罗德里格斯与卡德隆因收受台湾献金和非法贷款相继入狱,另一位前总统、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里亚斯的基金会又被揭发收取台湾130万美元捐款;现任总统巴契科本人被指竞选时收受台湾政治献金案犹未审理;台哥关系陷低迷。

  陈唐山一行八人是在22日中午抵达哥国首都圣荷西,连日来先后秘密拜会哥国明年2月大选的数字总统候选人科拉莱斯、阿里亚斯及奥顿.索里斯。

  岂料索里斯在挤满记者的现场与陈唐山寒暄后,就把话题转向台湾的政治献金,并以书面要求陈唐山坦白列出过去数年间台湾当局和白手套单位私下收买当地政客的名单和款项细节。当日晚间新闻和次日报纸外电诸如“奥顿.索里斯质问台湾”、“索里斯要台湾交出帐单”的标题,令随行的台湾传媒“惨不忍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