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承诺为非盟在达尔富尔的行动提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26日电(记者熊思浩)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26日晚在这里对新闻界说,国际社会积极响应非盟的紧急呼吁,纷纷承诺为非盟增加派驻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部队提供支持,以帮助非盟在该地区更好地执行监督停火的使命。

  科纳雷说,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和一些国际与地区组织纷纷解囊,为非盟提供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的支持。他说,北约的支持行动将主要是提供军队运输工具、与非
盟部队进行情报合作,以及为非盟部队参谋部提供培训等;欧盟表示一旦非盟作好了向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增兵的准备,欧盟将立即提供交通工具,保证人员运输;加拿大承诺提供1.34亿美元的援助;英国承诺提供1200万美元的援助;法国和德国都表示愿意提供250万美元的援助。

  由非盟发起的达尔富尔监督停火行动国际筹款会议26日在这里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国的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

  非盟不久前决定在今年9月底以前将其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部队人数从目前的不足2300人增至7700人。为此,科纳雷紧急呼吁国际社会为非盟开展这一行动提供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