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揭发李敖证实 台当局曾为李登辉买和平奖提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在日前台湾岛内的“任务型国代”选举中民进党大获全胜。但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选举成功,陈水扁不惜再次与李登辉“决裂”,将李于9年前花钱买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丑事抖搂了出来。对于此事,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拿出台当局“国安局”秘密文件给予了证实。

  据悉,1995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迫于国会亲台势力的压力,允许李登辉访美
,李借机在美公开鼓吹“台独”,两岸局势空前紧张。

  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当时以国民党候选人身份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李登辉,竟然被瑞典的前副首相阿马克推荐为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对象。当时,舆论猜测李登辉的“和平奖”提名一定是花钱“买来的”。在野的民进党还冷嘲热讽地说,李登辉得的应该是“紧张奖”,而非“和平奖”。

  就在陈水扁揭露李登辉丑事的同时,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拿着“国安局”的秘密文件也站出来说话了。他说,李登辉当年被提名一事是由“国安局”通过美国公关公司哈朴恩协会帮忙运作的,只是最终并未成功而已。

  为了让李登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国安局”当时向该公关公司交纳了444878美元,试图把李塑造成一个“国际级之和平制造者”。

  为了给李登辉进行“形象包装”,哈朴恩协会为李设计了五项“主动作为”:一是建议他在就职后,立即和北京最高领导人举行所谓“高峰会议”;二是让他邀请韩国和朝鲜的领导人赴台解决分歧,开启“东亚和平、繁荣、进步”新时代的序幕。由于哈朴恩协会清楚地认识到,李登辉根本无法实现这两项建议,因此他们不得不又制定出其余三项计策。

  第三项计策,是建议李出台“和平亚洲人”计划,来“增进全体亚洲人之安全与福祉”;第四项是请美国一份重要刊物刊登一篇以李的名义“撰写”的文章,并附带一篇李的个人专访;第五项是利用电视让李在美民众中混个“脸熟”。

  除了上述包装方案外,哈朴恩协会还为李登辉做了打通人脉的公关活动。他们计划邀请曾经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如捷克总统哈维尔及南非总统曼德拉,支持李的上述策略;邀请塞内加尔前总统等政治家,支持李的提名决议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