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从荷兰购买先进的导弹制导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3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5月1日报道] 日本三菱电气公司最近与泰利斯荷兰分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购买后者的专利导弹控制模块技术。该导弹控制模块将被集成到三菱电气公司研制的新型FCS-3型舰载相控阵雷达中。

  该导弹控制模块将把泰利斯荷兰公司开发的间断连续波照射技术(ICWI)集成到FCS-3雷达上。该雷达有可能将安装到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研制的16DDH新型直升机母舰上,该舰
满载排水量为17000吨。

  ICWI技术来自泰利斯公司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PAR)研制计划。该雷达已装备在德国和荷兰海军新近服役的新一代防空舰上,作为主搜索与火控雷达使用。ICWI将使导弹控制系统具备同时为多个半主动雷达寻的防空导弹提供末端寻的的能力,从而实现同时对多个目标的拦截。ICWI技术目前被应用在雷声公司的"标准"-2 Block III和"改进型海麻雀"导弹上。

  荷兰和德国自2003年底开始,对基于ICWI技术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了约30枚实弹的性能试验,分三阶段进行。其中,2003年底和2005年3月进行的实弹性能试验,是在荷兰新服役的"泽文·普罗文森"号防空舰上进行的;2004年中期进行的实弹性能试验是在德国新服役的"萨克森"号防空舰上进行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