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学习防空旅经验促进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7:3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岳松辉、特约记者杨鸿报道:连日来,正在参加北京军区“加强高中级干部能力素质建设集训”的旅团主官,在座谈学习某防空旅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时表示,要像某防空旅那样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等不靠,真抓实干,努力在信息化建设中有所作为。

  某防空旅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经解放军报和首都各大媒体集中宣传后,
在北京军区部队引起强烈反响。防空旅的成功经验,既鼓舞了广大官兵想信息化、钻信息化的干劲和信心,又为旅团部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启示和借鉴。某机步旅旅长王文清在座谈中说:“旅团一级搞信息化建设,人力、财力、物力和技术确实有限,但是某防空旅的经验再一次证明,只要真想实干,基层部队在信息化建设中也能有大作为。”某炮兵旅政委孟中康说:“不等不靠搞建设,立足自建求发展,是某防空旅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鲜明特点,他们能够在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靠的就是这种主动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旅团一级到底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大家围绕基层部队在信息化建设中如何找准自己的舞台,畅所欲言。某高炮团团长张志杰说:“在信息化建设上,要像某防空旅那样首先有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对自己干不了的事,积极提建议,和上级一起干;对部队急需、本级有能力办的事,就要义不容辞想方设法干好。”座谈中,大家还认真分析了本单位的信息化装备现状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照某防空旅查找差距和不足,就如何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切实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拿出了一些对策。(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