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宣布新一轮达尔富尔和谈将于下月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26日宣布,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的新一轮和谈将于下月6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

  据国际在线报道,科纳雷当天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苏丹达尔富尔捐助国会议上说,希望新一轮和谈能取得成功。他强调,没有比对话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本轮会谈原定于本月30日在阿布贾举行,但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上星期宣布,达尔富尔地区两个主要的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以及正义与公平运动要求延期举行。

  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始于2003年2月。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超过200万人流离失所。去年下半年以来,在非盟的推动下,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两大反政府武装先后举行了三轮和谈,但均收效甚微,目前和谈陷于停滞状态。(隋艳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