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训练大队积极创新先进性教育活动载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38 解放军报

  “每月一星”上屏幕 官兵时时受感动

  济南军区某训练大队积极创新先进性教育活动载体

  本报讯 孙长虹、特约通讯员周红波报道:4月21日晚,济南军区某训练大队电影放映前20分钟,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三连士官党员姚本强。原来,为配合先进性教
育活动,这个大队推出了一项新举措:政治机关根据本单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每月制作一部录像短片,利用电影放映前一段时间公开放映。就这样,拥有多项革新成果的姚本强走上了银幕。

  为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经大队政委郝晓渝提议,政治机关围绕立身做人、岗位成才、投身打赢等方面,积极发掘身边先进人物,并把他们的先进事迹拍成录像短片。这些典型有干部有战士,遍及所有岗位,既有密切官兵关系方面的突出代表,也有立足本职岗位钻打赢的先进个人;既有自学成才的标兵,又有比武考核的尖子……政治机关统一制作成《感动军营》系列节目,以“每月一星”的形式,在电影放映前“露面”。

  卫训队一中队女学兵胡长萍入伍半年来,坚持每月从津贴中拿出50元钱资助家乡一名面临辍学的小学生。这件事在银幕上“报道”后,很多女学兵主动克服吃零食、买高档化妆品的习惯,与她一起资助贫困学生。学兵张凯得到九连排长王晓飞的无私帮助,银幕上的他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大队就是大家庭,官兵就是亲兄弟。”据悉,电影播放“每月一星”以来,学兵精神面貌出现了明显变化。如今,新学兵徐珂有一个强烈愿望,那就是尽快干出成绩,争取早日走上银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