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统一部长官:若六方会谈重启将提出重要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5月26日表示,如果朝核六方会谈得以重启,韩方将提出使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的重要方案。

  当天,郑东泳在东京出席《日经新闻》举办的亚洲未来研讨会时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发表讲话指出,现在还没有到公布这一重要方案内容的时候,计划与相关国家磋商后,由韩国提出主导性方案。

  郑东泳说,如果再次举行六方会谈,不应成为“为会谈而举行的会谈”。朝鲜应放弃核计划,接受全面核查。同时,美国应通过保证朝鲜安全,推进旨在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的坦诚协商,使朝核问题达成实质性妥协。

  郑东泳指出,韩国将发挥东北亚和平平衡者的作用,就是说韩国倡导在第三地区举行从未召开过的韩中日三国首脑会议。

  郑东泳就担忧韩美同盟关系的呼声表示:“(同盟关系)没有变化,我们将继续维持这种关系。并且以此为主推进东北亚实现稳定。在环境发生变化时,为了同盟关系的未来,将认真进行战略对话。”

  郑东泳就日本历史认识问题指出:“对于目前的日本政治,更重要的不是观其未来,而是看其过去。东亚人民因日本领导人参拜葬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担心不幸的历史再次重演。”(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