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少尉60多枪打死2名伊拉克人 军方撤销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06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5月2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日前撤销了对一名少尉关于谋杀两名伊拉克反抗武装分子嫌犯的所有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被赦免的美军少尉名叫伊拉里奥·潘塔诺,他被指控于2004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有预谋的杀死了两名伊拉克武装分子嫌犯。

  检察官指控潘塔诺向两名被捕的伊拉克人开了60多枪,并把海军陆战队的一句口号——“没有更好的朋友,没有更坏的敌人”写在他们的尸体上。

  但潘塔诺辩解称自己打死这两名伊拉克人是为了自卫。

  做出赦免决定的是海军陆战队第二师指挥官理查德·赫克少将,此前有调查官员向他提交了一份报告,称对潘塔诺的指控应该被撤销。

  海军陆战队在声明中表示:“对于潘塔诺少尉和政府来说,他们的利益已经通过这一处理方法得到了最大的保证。”(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