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代”会前工作会花样百出笑料不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任务型“国代”26日上午召开会前工作会议,全程花样百出爆笑不断。

  任务型“国代”今天上午召开会前工作会议,除无党联盟缺席外,其余当选的民进党、国民党等11个政党、团体均派员参会。会议开始推选会议主席时,中国民众党“国代”陈源奇即不断高喊,要求大党不要老是欺侮小党,陈源奇还一度与其他“国代”发生争吵,
最后,陈源奇以8票对3票当选会议主席,开始了“国大”会前会胡闹爆笑的一天。

  会上,陈源奇再三质疑工作人员把他当傀儡,强力伸张主席权利,喝令、打断与会“国代”讲话,还阻止工作人员驱离记者,好让记者看到这场闹剧的全貌。

  报道说,陈源奇主持会议,一面频频制造爆笑,同时还反过来联合其它小党“欺侮”民、国两大党,导致推举临时秘书长。在推选临时代理秘书长时,陈源奇质疑民进党推荐叶俊荣以“走后门”方式,以纸条递交到主席台,亲民党出席代表秦慧珠要求大党礼让小党,提名陈一新教授,国民党提名前省农林厅长陈武雄,陈源奇眼见各党对他主持会议颇有微词,于是提名在座惟一肯定他的台联党代表钱林慧君。经过两轮投票,钱林慧君终以6票对陈5票当选。

  有关主席团分配比例,陈源奇在其它小党附和下,要求民进党分配的5席,以及国民党分配的4席各退一席礼让小党,最后经过一番争论,主席团席次分配及主席团名单,限明天下午5时前送交“国大”秘书处确定,不过民、国两党已表示,不会退让。

  至于“国民大会”中山楼开议后的席次安排,也经秦慧珠建议,改让小党的席次集中在中山楼议场最前方中央,民、国两党的席次退到两旁及议场中、后方,使得民、国两党全都“阴沟里翻船”。(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