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唐山出访遭遇尴尬 “自首之旅”惨不忍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9: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台湾当局“外交部长”陈唐山周三结束了对“邦交国”哥斯达黎加四天的访问,其在哥国期间,当地媒体集体爆炒前不久台湾政治献金案。台湾媒体指出,原本为进行修补双边关系的访问,却把陈唐山推入火坑、成了“自首之旅”,还赔上了台湾的“国际形象”。

   据台媒报道,两年前,哥斯达黎加媒体首先踢爆本国外交部以台湾捐款发放顾问
薪津,去年两位前总统罗德里格斯与卡德隆更因收受台湾献金和非法贷款相继入狱,而另一位前总统阿里亚斯旗下基金会收取台湾捐款的证据又被媒体大肆炒作,“哥台关系”的脆弱可想而知。

  令人不解的是,陈唐山竟在台湾驻外代表安排下拜访了当地“市民行动党”。自该国上届大选竞选起,“市民行动党”总统候选人奥顿·索里斯就以挞伐台湾对哥国非法献金为主要政见。去年两名前总统锒铛入狱,索里斯更是隔三岔五地公开谴责台湾回避哥国司法单位调查的请求,并藉此向巴契科政府施压,要求与台湾“断交”。

  报道称,陈唐山“秘密”拜访索里斯时,现场挤满记者毫无秘密可言,寒暄后索里斯就把话题转向台湾的政治献金案和台湾渔船滥捕鲨鱼割取鱼翅,并以书面要求陈唐山坦白列出过去数年间,台湾当局和白手套单位私下收买当地政客的名单和款项细节。

  当日晚间哥国新闻和次日报纸外电,纷纷推出诸如“奥顿·索里斯质问台湾”、“索里斯要台湾交出帐单”的标题。台湾随行记者直呼“惨不忍睹”,并批评陈唐山拜访索里斯结果换得负面宣传。(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