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劝台在野党放行军购 亲民党要求陈水扁先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据台媒透露,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周日低调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双方曾谈及大陆行与军购案处理问题。亲民党人士透露,宋楚瑜表示,原本军购案是要处理了,但现在如果陈水扁不向他道歉,他绝不放行。

  在宋楚瑜访问大陆前,陈水扁曾放话说,第二次“扁宋会”谈到“法案”协作问题,在宋楚瑜返台后,包含军购案都可以解套。

  据了解,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也曾拜会宋楚瑜,除肯定宋为两岸搭桥外,也有为军购案游说、争取亲民党支持的用意。

  宋楚瑜重申今年年初拜会美国国防部官员的两个立场:第一,军购价格必须合理;第二,采购的武器项目应适当调整。宋表示,当前看不出美国国防部有针对这两个立场提出的具体回应。

  曾陪同宋楚瑜访美的“立委”黄义交表示,亲民党的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军购案关键在执政党,不是在野党,“球在阿扁的手里”。他说,美不去寻求执政党释出善意,反过来要在野党让步,天底下没有要在野党释出善意的道理。

  黄义交表示,美国政府如果希望军购案能过关,应该马上要求扁当局积极推动落实胡宋会与胡连会达成的民生议题及农民、台商议题等结论;另外,扁也要重申任内不推动“正名”、“制宪”。只要陈水扁能做到这两点,他相信军购案会过关。

  为争取军购案复活,包道格兵分多路争取台“朝野”政党支持,私下邀约蓝绿各党“立委”餐叙,沟通军购预算案。

  亲民党人士指出,包道格很倒霉,他同连战见面,被陈水扁用爆料的方式给抖出来,把国民党和连战给吓跑了;他同宋楚瑜见面,又遇上亲民党内部坚持与陈水扁进行焦土战的鹰派势力抬头,宋楚瑜必须跟党内“立委”站同一阵线。(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