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大使 敦促日方公开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07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5月26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今天发表声明强烈批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郞日前发表的言论十分不妥当,无异于正面否定韩、美、日共助关系,希望日本政府抱歉并采取相应措施。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说,“在韩日首脑会谈即将举行的关键时刻,日本高级外交官员谈论韩美关系中的互信问题,不仅有损韩日关系,而且也不利于韩美关系的健康发展。

  李揆亨说,“韩国政府郑重敦促日方,为了今后能在相互信赖基础上发展韩日关系,日本政府应为谷内正太郞的言论作出公开道歉,并采取必要而切实的措施,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韩国外交通商部今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高野纪元,转达韩国政府的上述立场。

  日本谷内正太郞在本月11日会晤韩国国会议员们时说:“为解决朝核问题,韩美日应加强合作,但韩国似乎更偏向朝鲜一方,美国也这样认为,因此不信任韩国。目前,日本很难将从美国得到的信息完全转达给韩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