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梁光烈会见印度防长 表示中印两军关系良好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25日上午,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会见了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

  梁光烈在会见穆克吉时说,中印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印两国国防部门和两军之间的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应继续努力,使两军关系与两国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
合作伙伴关系相适应,为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和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穆克吉说,很高兴地看到梁总长与印度三军参谋长的会谈卓有成效,梁总长的来访是继温家宝总理访印之后的又一次双边高层接触,这本身就表明两国关系已经如此接近。双方在和平、稳定、共同繁荣等问题上达成的共识,更有助于两国进一步的交流。双边的友好气氛将有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他说,印度十分赞赏中国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两国应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下,“互相帮助,共同发展”。他还表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也完全可以指导两军关系的发展,通过开放、对话、互访,进一步加强合作,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

  梁总长还转达了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对穆克吉的问候和邀请,欢迎他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穆克吉感谢中方的邀请,期待着与曹刚川部长早日会面,就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交换意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