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部”课程纲要遭痛批 部长被责令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雷倩今天召开记者会,痛批“教育部”无视各界反对,强行要以“行政规则”方式,通过外界强烈质疑推动去“中国化”的“高中九十五年度暂行课程纲要”,罔顾舆论与“国会”的监督,也违反“立院职权行使法”。

  据悉,雷倩要求“教育部”停止实施“九五暂行纲要”,“行政院”并应要求杜正
胜检讨政策,如果杜正胜继续悍然拒绝,就要发动“释宪”或全面杯葛“教育部”预算。

  据报道,中研院院士许倬云批评,历史教学应该是由古到今,但“九五暂纲”为了要先教台湾史,却把次序变成由今到古,会把学生搞昏头。

  据报道,台大历史系教授吴展良也说,中国史只剩一学期,根本不可能教完,基层教师也早已经反应三学期才是合理的长度。吴展良说,照这样子难道只要政党轮替,课程也要轮替?

  据了解,现场的国民党书记长陈杰与亲民党干事长李永萍也都表示支持雷倩的主张,并表示不惜任何手段阻止“九五暂纲”的实施,杜正胜如果无法说清楚,就该下台。前“立委”陈文茜则说,这是杜正胜替自己打保卫战,争取“独派人士”的拥护,迫使谢长廷无法换掉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