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代总统:在安全框架内吉可建新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吉尔吉斯代总统巴基耶夫宣布,吉尔吉斯当局将允许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或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在南部地区奥什市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巴基耶夫坚信自己将会在即将进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如果他胜出,与其结成战术、战略同盟的库洛夫将会出任总理职务。他们合作参选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国家南北分裂,维
护吉尔吉斯的完整、统一和各民族的团结。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市爆发的骚乱可能是在中亚地区积极活动的宗教极端主义组织的,吉尔吉斯境内也有这种势力存在,但目前并不是太猖獗,有较强的侵略性。为对抗这种威胁,有必要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或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在奥什市建立新军事基地。

  5月19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主席科科申与巴基耶夫代总统进行会谈,讨论了俄罗斯在吉尔吉斯建立新军事基地,保障吉尔吉斯和中亚地区安全的问题。

  目前,在吉尔吉斯境内,共有两个外军基地,分别是俄罗斯驻坎特空军基地和美国驻马纳斯机场空军基地。巴基耶夫表示,坎特基地将根据俄吉先前签署的条约,根据需要,继续存在,马纳斯基地也将根据吉美双方签署的条约,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能。(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