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满媒体报道王马之争 连战是否续任有伏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25日已开放领表登记,党主席连战释出三段论说法,强调“没有参选意愿、有意参选者应交代路线、如果大家不放心再做商量”,引发各方不同解读。不过,幕僚解读“再做商量”不排除连战再选,6月8日党主席登记截止前,连战绝对是这场选举最大的变量。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是否再选已经是外界关切焦点,对于去留,连战日前表示,
按照规定,他当然可以再参选,不过,“我没有这种想法,如此而已”。

  但是劝进连战的声音不断,18日的国民党中常会,就有中常委许舒博等7人呼吁连战继续连任,以便党未来的团结与领导。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更领衔发起连署支持连战续任,25日中常会共有22名中常委连署支持连战继续参选。

  除了中常委劝进外,企业界人士台塑集团总裁王永庆与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等多位企业界人士及党内大老邱创焕、李焕、许历农、王作荣等人也轮流游说连战续任,劝进力道不小。

  对于一波波的劝进声浪,连战25日上午仍然维持一贯说法,释出“没有参选意愿”,幕僚解读所谓没有参选意愿,绝对不等于连战不再参选。

  幕僚也认为,连战提前要求参选者说明政见,明显不满媒体一再报道“王马之争”,希望将“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马英九的党主席选举互动,矫正为党务工作、发展路线的论述,以免党主席选举失焦。连战更释出“如果大家还不放心,再做商量”的说法,幕僚解读为这就是连战说话的重点,也就是连战对于参选仍有伏笔。幕僚认为,连战主观意愿无意参选,但是情势使然,不能排除连战再参选。

  据了解,连战目前的态势是,大家应先给党主席参选人说明自己的想法的机会,“再作定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