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罗马尼亚多布罗加地区开设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5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军队总参谋部战略计划部主任瓦·尼库茨准将25日在布加勒斯特宣布,美国将于一年内在罗马尼亚多布罗加地区建立军事基地。

  据罗新社报道,尼库茨在同来访的美国军方代表沃尔特·夏普中将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罗方将向美军提供多布罗加地区的科格尔尼恰努军事基地、第34军兵营
以及附近的一个打靶场,以便美军建立新的军事基地。同时罗方将关闭设在这一地区的罗军事基地。

  尼库茨说,在罗的美国军事基地不是驻扎许多士兵的传统军事基地,而是一个军事指挥中心,是冷战结束后美国在新形势下计划开设的一种新型军事基地。美军事基地的后勤服务工作由罗方承担。

  夏普说,罗马尼亚对美国来说十分重要。美军需要有自行训练和同反恐国家进行联合军训的地方。美国驻军人数及驻留时间尚未确定。他说,维持这一驻军是“为了应付即将发生的事态”。

  多布罗加地区位于罗马尼亚东南部,濒临黑海。这里拥有罗最大的海港康斯坦察港,并设有著名的科格尔尼恰努军事基地。2003年2月美国对伊拉克动武后,罗当局把科格尔尼恰努军事基地提供给美国,作为美军向伊拉克转运军人和军事物资的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