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传扎卡维肺部被打穿逃到国外 生死成悬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21 新闻晚报
传扎卡维肺部被打穿逃到国外生死成悬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行踪再次成谜团

  一家伊斯兰网站5月25日发表声明称,“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已经逃到伊拉克邻国,随行的有两名阿拉伯医生为他治疗肺部的枪伤。但是声明被转载后,立即有人回帖指责这是假消息。最近关于扎卡维受伤以及出逃的消息非常多,但没有一条得到证实。对于扎卡维的报道日益增多,分析家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这说明他已经生命垂危,也有人指出这仅仅
是一种宣传技巧。

  可能被送往伊拉克邻国

  据美联社报道,一家伊斯兰网站5月25日发表声明称,"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已经逃到伊拉克邻国,但声明的真实性无从证实,该网站过去经常用来刊登"基地"组织的信息,但最近没有被"基地"组织使用过。

  声明中称,扎卡维离开伊拉克的消息是由"伊拉克圣战者身边的弟兄们"提供,"他们仍旧与圣战者们保持联系"。声明指出,扎卡维"在几天前一次复杂、有组织的行动中,被秘密运送到了(伊拉克)邻国"。但是,它并没有透露这是哪个国家。此外,扎卡维"右肺被子弹打穿","目前情况稳定"。

  该声明被另一家网站转载后,立即有人回应指出这一消息不属实,也没有经过"基地"组织授权。

  这是继24日一个经常公布"基地"组织和其它武装组织声明的网站称扎卡维已经受伤并呼吁为其祷告之后又一则关于扎卡维的消息,对于这些消息的真假美国方面将进行核实。

  新闻分析 扎卡维的生死悬疑

  最近关于扎卡维受伤的消息很多,但没有一条消息得到了证实。因此对于这些信息的真假,分析家们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一:阴谋说对于24日一家网站宣布扎卡维受重伤并要求支持者为他祈祷时美军宣布这是扎卡维放的烟雾弹,目的是引开美军注意力。另外,一位伊拉克总统顾问也认为现在渲染扎卡维受伤可能有宣传上的考虑,因为一旦扎卡维受伤之后还能重返战场的话,那就会让他的支持者觉得他简直就是一个"超人",从而提高他在武装分子中的号召力。

  二:死亡说同样是对于扎卡维受重伤并要求支持者为他祈祷这一消息,一家位于伦敦的伊斯兰事务研究中心则认为这说明他确实已经身负重伤,否则的话不会让支持者为他的健康进行祈祷,估计他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中国日报消息)(新闻晚报)

  相关报道 美军再发威锁定扎卡维

  距本月7日在伊叙边境的安巴尔省发起“斗牛士”行动还不到20天,驻伊美军又展开了代号为“新市场”的军事行动。此次行动的目的除了清剿武装分子之外就是找到“基地老三”扎卡维的下落。

  当地时间25日凌晨,大约1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战机的支援下第二次包围了安巴尔省的哈迪塞市,美军很快与武装分子交上了火。美军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他们在哈迪塞市已经至少打死了10名可疑的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一名拿着自动步枪向美军扫射的神职人员。

  “新市场”行动是驻伊美军近一个月内第二次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本月7日,驻伊美军发动了代号为“斗牛士”的军事行动,共有125名武装分子在这次行动中被打死。

  此外,美军消息还说他们此次行动的目的也和“斗牛士”行动基本相同,即切断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的通道,清剿残余的反美武装力量,包括他们最想要的“基地老三”扎卡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