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 身背17项罪名避难尼日利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10 新闻晨报

  与“基地”组织勾结、企图搅浑西非只是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面临的新指控。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寻求审判泰勒的依据有战争罪、反人道罪和违反国际人道法等17项罪名。

  泰勒1997年当选利比里亚总统。但他的当政没有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安定,内战仍然持续。从2000年开始,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强烈要求泰勒下台。自2001年5月起,利比里亚因支持塞拉利昂和其他周边国家的反政府武装而遭联合国安理会的军事和贸易制裁。2003年
8月,泰勒迫于国内外压力而放弃权力流亡尼日利亚。

  安理会2000年8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审判在塞拉利昂10年内战中犯有危害人类罪、战争罪和其他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以及塞拉利昂法律的罪犯。

  根据有关规定,法庭全部审判工作将于2005年12月完成。但尼日利亚以泰勒政治避难为由,拒绝把他交给法庭审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