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高官称美不新任韩国 韩要求日方就此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6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当天发表声明,要求日方就日本外务省次官谷内正太郎的不当言论道歉。

  据韩国媒体24日报道,日谷内正太郎本月11日在会晤韩国国会议员时说,由于美国不信任韩国,因此日本对是否与韩国共享情报十分谨慎。

  李揆亨在声明中说,按照外交惯例,谷内正太郞发表的这番言论言论十分不妥当,无异于正面否定韩、美、日合作关系,希望日本政府采取相应措施。

  李揆亨还说:“在韩日首脑会谈即将举行的关键时刻,日本高级外交官员谈论韩美关系中的互信问题,不仅有损韩日关系,而且也不利于韩美关系的健康发展。”

  李揆亨强调:“韩国政府郑重敦促日方,为了今后能在相互信赖基础上发展韩日关系,日本政府应为谷内正太郞的言论作出公开道歉,并采取必要而切实的措施,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据悉,韩国外交通商部26日下午在韩国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别馆内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高野纪元,转达了韩国政府的这一立场。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尚未就谷内正太郞的言论作出任何表态。(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