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水果6月起在北京销售 初期将亮相五大卖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预计下周三(6月1日)在北京市场开始销售,包括杨桃、木瓜等11种水果。

  据“中央社”发自北京的报道,北京物美集团宣传经理吴家宜表示,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预计6月正式上架,初期只在北京城区五处大卖场贩售。

  吴家宜说,由于零关税,原本十分昂贵的台湾水果价格会下降,应与大陆南方销往北京的水果差不多、或是贵一些。

  报道说,台湾水果零关税输入大陆的具体措施尚未实施,但已有业界人士相继投石问路,尝试以中小数量输入大陆。在北京之前,福州、上海民众已陆续尝到零关税台湾水果的“甜头”。

  此前大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最新公告确定,获准进入大陆市场销售的台湾水果种类,从原来的12种增至18种,包括:菠萝、香蕉、番荔枝、木瓜、杨桃、芒果、番石榴、莲雾、槟榔、橘、柚、枣以及新增的椰子、枇杷、梅、李、柿子、桃。

  但此前有消息称,北京市民吃到零关税水果,最快也要到7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