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计划释放20名前萨达姆政权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律师和司法部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军方和伊拉克政府正就释放20名前萨达姆政权高官举行会谈。这些高官中至少包括三名“扑克牌”通缉要犯。

  美军驻伊拉克监狱发言人鲁迪施尔中校承认,有关释放萨达姆政权高官的会谈正在进行之中,但他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摩萨说:“伊拉克政府
还未就释放这20名犯人的问题作出决定。”

  但伊拉克司法部副部长伊布拉西姆在巴格达接受采访时称,司法部已计划释放这20名前萨达姆政权高官。他说:“我们两天前在司法部与美国人举行了会谈。美国人说他们正在等待伊拉克政府释放这20名犯人的最后批准。”

  前萨达姆政权高官的律师阿齐兹说,萨达姆和他的高级副手并不在释放名单上,但数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要员将被释放,因为他们没有不是暴行的主犯。可能获释的高官包括前石油部长拉西德和他的妻子、人称细菌博士的塔哈、前伊拉克中央银行行长、前伊文化部长、前萨达姆之子乌代的一名高级助手。

  伊布拉西姆说:“即使他们获得了释放,伊拉克政府仍可能以民事指控再次逮捕他们。”

  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对此反应强烈,他们对萨达姆的助手命运的改变显然不会感到高兴。22岁的什叶派妇女摩辛说:“即使这些人获得释放,他们将会发现伊拉克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会发现情况对自己不利,他们也不会重新获得影响力。以前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他们的家庭生活已发生了变化,政府也发生了变化。”(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