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同意不发展核武并继续冻结铀浓缩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25日参加欧盟与伊朗“核谈”的官员们带着乐观的心情离开了谈判桌--伊朗重新允诺会避免发展核武,并且暗示它将会努力与欧盟就核武项目达成最后协议。

  当天,包括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在内的欧盟外交官员与伊朗“核谈”代表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谈判。欧盟此前威胁,如果伊朗重新恢复研发核武活动,欧盟将会考虑将伊
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以便寻求可能制裁。

  会晤过后,斯特劳说“伊朗已经重新允诺不会寻求研发核武,对铀浓缩项目的冻结也将持续下去,直到(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

  伊朗同时表示将会在今年夏天进行更多“核谈”。伊朗谈判首席代表哈桑·鲁哈尼说,“我们相信通过今后的谈判,我们能在一个较为适当、短期的时间内达成最后协议。”

  斯特劳说欧盟将在近两个月内向伊朗提供更多选择,但他没有详细说明这些选择的内容。

  鲁哈尼透露这些选择包括经济、政治与核材料方面的选择,随后他将把这些选择向德黑兰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