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元老投身大陆教育 王建煊办校助民工子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1: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台湾新党创党元老王建煊,现在似乎已淡出了台湾政治圈,将很多心力都投注在祖国大陆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上。

  据台媒报道,王建煊目前身兼浙江平湖市两所学校的董事长,即外语经贸职业实验中学和新华爱心高级中学。

   平湖市新华爱心高中是浙江省核准的第一所合作办学的民办高中,由平湖市政府的教育投资公司和台湾的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合办。王建煊解释,他们没有股东,不分配盈余。二十年之后,这所学校就捐赠给政府。

   王建煊表示,这所高中现有高一、高二及高三共38个班,共有2000多名学生,120多名教师,行政人员约30多人。学校分为公办和民办两种班级,公办班级由政府补助学费,学费低,每学期仅收700元人民币;民办班每学期收学费2500元人民币。

   另外一所外语经贸职业实验中学,现有9位民工子弟,他们都来自于浙江以外的地区,这些孩子的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他们全年的用餐费用均由王建煊捐赠。明年这所学校将有80%招收民工子弟。

   谈起建校,王建煊称有两个中心理念:第一,品德不佳不要来,成绩再差也欢迎进来;第二,只要你肯向学校保证,一定努力学习,学校就向你保证,一定把你培育为一流人才。

   他表示,实验中学每年只招收一班,50人,以外来民工子女为主要对象,学校为他们寻求外界爱心捐款,设置大量且高额奖学金,帮助家境贫困的民工子女就读。(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