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疾病管治局举行记者会 澄清台商染SARS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耿军 许晓青) 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嘉义县一位自大陆东莞探亲返回台湾后发烧病故的萧姓男子,是感染H三A型感冒病毒,排除感染SARS。

  据介绍,台湾疾管局二十四日下午接获一名自称刘医师的电话举报,声称有一民众就医后死亡,其儿子稍后发生发烧现象,体检有SARS阳性反应,儿子的女友是空服员,也出
现类似症状。疾管局随后立即展开调查。

  调查显示,嘉义县一位五十七岁男子,月前与大儿子一起到大陆东莞探视在当地经商的小儿子,五月十七日返回台湾后,因发烧住院治疗,其肺部有浸润现象,病情恶化后死亡。

  疾管局对此病案十分重视,疾管局实验室紧急对死者的儿子的咽喉进行采样检验。昆阳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出来后,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于二十五日下午五时三十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检验结果是感染H三A型感冒病毒,排除感染SARS,也排除禽流感的可能。

  疾管局指出,流感对老年人具高危险性,这名病故者具高血压病史,很可能是因流感重症死亡。

  台湾疾管局强调,依传染病管制相关规定,一旦确定是恶意造谣传播疫情者,可处以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