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将购买英国研制的“敌方火炮定位”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1: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7日报道] 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完成单个"敌方火炮定位"(HALO)系统鉴定后,决定购买15套英国BAE公司研制的该系统。自2003年日本自卫队进驻伊拉克后,日本迫切希望购买该系统。

  "敌方火炮定位"(HALO)系统采用声学技术定位敌方火炮和迫击炮,包括一系列远程定位声学传感器,可以联结到一个中央处理单元,能够在近6500平方千米的范围内从枪炮或
迫击炮的发射声中分辨出声波信号。为满足在波斯尼亚的联合国部队紧急作战的需要,HALO系统开始在英国陆军服役。随后在科索沃战争中,北约部队也使用了该系统。

  日本政府正在考虑这一采购需求,购买HALO系统将扩大英国和日本在防务领域的合作。一个英国陆军出口支援小组已抵达日本,帮助日本陆上自卫队鉴定和训练使用该系统。自从2003年末日本在伊拉克部署550名单兵作战人员后,日本和英国的军事合作日益加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