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两岸共同市场台获益多 九二共识是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0: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台湾“两岸共同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此间指出,台湾从两岸共同市场的实施中所获效益远比大陆多。他还说,两岸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追求经济双赢;以经济整合为基础,才能走向政治统合。

  台湾工商建设硏究会24日下午在“国家政策硏究基金会”举办“2005年台湾经济发展论坛”,萧万长应邀出席并发表《两岸共同市场的挑战与展望》的专题演讲。

  萧万长指出,大陆已成为全球竞争的市场,台湾在大陆的竞争力不能输,而“两岸共同市场”是建立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制度化的基础。

  据初估,“两岸共同市场”成型后,对台湾GDP增长的贡献为0.41%、进口增加4.47%、出口增加1.92%;至于对大陆GDP的贡献仅约0.01%、进口增加3.63%、出口增加3.17%,很明显,台湾的获益远大于大陆,且获益可能会逐年增加。

  萧万长分析道:“做大生意的与做小生意的交往,只要小生意具有独特的本事和专长,就不会被大生意呑吃掉。具有自己的竞争优势,才能利用人家的大市场。” (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