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大举围剿反美武装 伊呼吁叙利亚安全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5日电(记者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25日凌晨在巴格达西北约220公里的安巴尔省小城哈迪塞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围剿反美武装人员。伊过渡政府外长兹巴里再次呼吁邻国叙利亚看好自己的边界,阻止外国武装分子渗透到伊拉克。

  约1000名美军士兵25日参加了代号为“新市场”的行动,这是美军一个月内在伊拉克西部发起的第二次较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规模和本月初的“斗牛士”行动相当。

  在行动中,至少有3名反美武装人员被打死,美军有数名海军陆战队员受伤。在夜间行动中,美军直升机把海军陆战队员空降到哈迪塞附近。美军还在路上设置检查站并封锁该城,搜寻和追剿反美武装。伊拉克军队的侦察部队也参加了此次行动。哈迪塞城有9万居民,位于伊拉克通往叙利亚的主干道附近,也是从伊西部向摩苏尔和巴格达等地运送物资的交通枢纽。

  意大利外长菲尼25日抵达伊拉克访问,他在和伊过渡政府外长兹巴里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意大利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取决于伊新政府在恢复安全和稳定方面的建树。菲尼还将到伊南部的纳西里耶视察为数3000人的意大利军队。

  兹巴里说,伊拉克相信有许多恐怖分子通过伊叙边界渗透到伊境内,并制造各类恐怖袭击,导致无辜伊拉克百姓死伤。他呼吁叙利亚多做有利于伊拉克安全的事,因为叙利亚政府有义务阻断并禁止恐怖分子进行渗透,以便建立两国安全合作机制。

  兹巴里同时说,伊拉克并不认为伊所有问题都来自国外或邻国,伊国内也有许多问题,政府也面临诸多挑战,但外国武装分子不受阻拦地进入伊境内是很严重的问题。叙利亚此前否认支持伊境内的反美武装,并表示正在尽力控制边界,但不可能全面关闭两国长达600公里的边界线。

  自伊拉克过渡政府4月底组建以来,已有620多名包括政府官员在内的伊拉克人在不到4周的时间里丧生。针对武装分子活动猖獗问题,伊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上周说,他将在近期内访问叙利亚,同叙当局讨论边界控制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